2016/06/06 經濟日報:潤霈攜手大陸華美美萊 發表幹細胞技術


如何在有限的血液來源,如臍帶血、骨髓、周邊血等,減少人為操作的疏漏、進而收集到更多珍貴的幹細胞、並且保有其最佳的活性等,是現今生物科技業者努力要去達成的目標。潤霈生技與華美美萊合作,配合擁有多國專利認證的機器、軟體與耗材組,共同發表新一代「GPS活力幹細胞」技術,其特點就是希望像GPS衛星導航一樣,準確無誤地把細胞「導向」需要治療的部位。

 

華美美萊李大鐵院長(左)與潤霈生技研發長蔡瑞哲博士(右)於昆明美萊醫院「美人魚品牌象徵物」前合影留念。

 

為簡化並標準化整個流程,潤霈生技研發長蔡瑞哲博士、多年前即前瞻性的引進瑞士「全自動血球細胞分離機」(Biosafe SEPAX系統),搭配專屬的一人一套密閉式耗材組件,即可全自動快速且精準的分離出標的幹細胞,目前在國內已有多家臍帶血銀行與生技公司相繼採用。

 

此外,蔡博士更是在不斷精心試驗與研發過程中發現,配合SEPAX機器內部不同的軟體與對應耗材選用,再配合設置相關實驗參數,即可「同時、快速、穩定」的分離出血液內多元寶貴成分,例如:生長因子(Growth Factor)、蛋白質(Protein)、幹細胞(Stem Cell)等,蔡博士特別把這樣的標的產品整合命名為「GPS活力幹細胞」。

 

以其天然優異的成分組合,加上系統性全自動分離處理,對於無菌過程與人為誤差皆可有效排除,深獲大陸雲南華美美萊集團醫院李大鐵院長高度的青睞與肯定,更在華美美萊十八周年慶的新品上市發表會上,特別強力推薦此項明星產品。潤霈生技與大陸華美美萊醫美集團今後將致力共同全面推廣此一尖端應用技術,期許未來能與臨床醫學緊密結合,打造再生醫學的新里程碑。 

 

  • TEL02-2219-1580
  • FAX02-2219-1533
  • 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95號11樓之1